[京都风景美食篇] 嵯峨野嵐山觀光火車与三忠嵯峨豆腐 Saga Arashiyama~♥

旅行日期: 19/11/14

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
因为要去嵯峨嵐山抢嵯峨野觀光火车的5号车厢票


虽然还是有小赖床
不过今天总算成功在八点把大家都踢出门(包括自己)
从汉娜瑞賓館附近的巴士站搭市營93就可以抵达嵯峨岚山站
大概需要30分钟
在巴士都搖到睡著了




下了巴士之后  左望右望
幸好还可以望到这个小路牌
忘了记录巴士是不是真的准时30分钟到
但嵯峨野火車票的账单上有记录买票的时间是9.01分
所以巴士应该还蛮准时的


来过日本之后会觉得火車是一种很酷的东西
是一件艺术品 xD


买到票之后心才能安定下来好好拍照
买票的时候可以选要坐几点的班车
我选了10点的
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天龍寺逛逛
可以选择买到终点站之后马上坐另一班火車去嵐山或者在终点站逛逛再去嵐山
不过嵯峨野可爱的手信都在终点站
我买手信买到差点赶不上火車
还要站长帮我喊停火車叻
真丢脸


感谢老天爷今天也是蓝天白雲呀


走去天龍寺的路上看见这小小间的明信片小店


其实一开始我根本不懂天龍寺在哪里
就只是靠感觉和跟着人群走
天龍寺是碰巧在路上遇到的


三忠豆腐也是巧遇
既然这么有缘当然要试
来日本一定要吃汤豆腐
没预算吃高級汤豆腐料理的就来这里吃便宜的吧


一碗汤豆腐才350只羊
叫一碗冷麵soba也才350只羊
闭上眼睛随便乱叫吧


不用客气


tamago soba たまごそば
跟拉麵不一样
凉麵是清淡路線的
但不错吃哦


这里的光線有点暗
太阳还没出来不好拍


参观完天龍寺跑着回来搭火車还有几只小猪慢吞吞
安排好行程吧你


秋天坐5号车厢不会很冷
保暖功夫做好就没问题了
没看见有卖热飲的叻
不过倒是有人帮忙拍照


虽然没有玻璃镜挡着
但是拍照也很考技巧
还是好好欣赏风景吧


没机会下车跟它拍照叻


保津川游船
这是唯一一张算得上好看的照片
游船票有点贵
但如果预算够时间够的话还是值得的
在不同的角度欣赏嵐山的风景


坐完火車快速买了手信再坐回程的火車去嵐山站
去了常寂光寺过后
经过的手信店逛逛坐坐


在路上遇到这个卖生蛋料理的小档口



我指的生蛋料理
其实就是这个把生鸡蛋(还是其实是几分熟的鸡蛋)加在饭里搅几下
超级便宜又还吃
我忘了价钱但印象中才百多两百日幣
这里还有卖鸡蛋布丁哦
我听见坐在隔壁的日本人一直称赞说oishii
价钱也是很便宜
我到现在还很怀念这碗饭


路上巧遇樱日和
虽然里面的包包都很美
可是想来想去
我平时的打扮一点都不淑女还是算了吧




倒是在这里买到了"""京都限定"""的lululun面膜
当时候我还不知道lululun是什么来头
反正有限定的那两个字就买了


路过JR嵐山站




这里好多商店可以逛好久啊
加上天龍寺常寂光寺二尊院之类的
差不多需要一天的时间吧
慢慢走慢慢拍
啊~~~我很后悔没在渡月橋拍panaroma



Comments

Popular Posts